close

聽說,只要努力爭取,每個人都能獲得幸福。

那麼,為了幸福而去犧牲他人的話,也可以被理解的吧?

 

「叮噹—————」

鐘聲標示着課堂結束,大家也隨即吵鬧起來,他們匆匆地向老師敬禮後,便飛奔出課室了。

 

那時的我,永遠是最後一個離開的。

因為我不想回家。

 

「修也,再見!

「…再見。」

老師們都很虚偽,假裝笑得很開心地向我告別,但轉眼間就在說「那孩子太難對付了」、「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」。

 

 

我慢慢的走着,多麼希望回家的路能夠長一點,最好是一直也走不完。

 

 

用極小的音量打開家門,看到客廳內的燈光使我嘆了口氣————他們在客廳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我說。

「修也,先去洗澡吧。」母親傳來有點虛弱的聲音。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 

我乖乖地拿衣服到浴室,沒有看客廳一眼,因為這也是母親的目的,不讓我看到現在滿身傷痕的她,這種情形大概每星期也會發生一、兩次。

 

 

 

父親是個暴躁的人,他從來也不會打我,而是打母親,有時會用拳頭打,有時會用椅子狠狠地扔向母親。母親從來也不會反擊,膽小的我也從未告訴過任何人,所以,日子就一直的話樣下去。

 

其實也沒什麼的,反正感到痛的人不是我。

即使母親被打死也沒關係吧?我想,但也立即想到,一旦沒有了母親,父親的施暴對象便會換成我了,所以一定不能沒有了母親。

 

 

當天晚上,我試着去問一下母親的想法。

「媽媽,爸爸不是一個好人啊,他現在一定又去了酒吧了。」

「不是的啊。」回答出乎預料,她用瘦弱的手摸着我的頭,溫柔地說:「爸爸其實很好人的啊,只是工作壓力比較大,使他有點不開心擺了。修也,你要明白,他是愛着我們的。」

 

不明白的是你啊,母親。

 

就像那些動物紀錄片一樣,弱小的一方總會被強大的一方殺掉、捕吃,然後存活下去,這是這個世界的法則。母親就是個弱者,一直犧牲自己、不懂反抗,更為了給兒子一個溫馨家庭的假像而自欺欺人。

 

這樣下去的話,很快便會死掉的。

 

「殺掉爸爸吧。」我下出了決定。

「………修也?

 

我只是一個十歲的小孩,警察不會抓我的,明天在我殺爸爸的時候,只要叫媽媽到超市作不用場證據就行了。

 

不用怕的。

為了我和母親的幸福,唯有犧牲父親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勸好了母親到超市買我喜歡的糖果後,我在廚房拿了一把菜刀,感覺很重,不適合我這種小孩來拿,不過用來殺人還是它比較好吧?電視劇中的角色很多都是拿它來殺人的。

 

父親在房間裡睡得很安穩,我走到去他的旁邊,思考刺哪裡效果會最大。頭?腹部??頭的話好像也大硬了,刺腹部也死不了的樣子,所以我選擇了刺頸。

 

「再見了,這樣我和媽媽都會得到幸福了呢。」

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刺了下去,在父親在驚恐的眼神看首我時,我已經不斷地、瘋狂似的刺向他的頸,直至刀再也拔不出來為止。

已經死了吧?頸部好像也快斷開了,噁心的味道不斷刺激我的神經。

 

我立即跑進廁所,把胃裡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,即使如此,身體還是難受得很,身上的血的味道一直揮之不去,我把衣服全都脫光,到浴室把水喉開至最大地淋在身上。

 

我殺了人,而且是父親。

雖然是有點辛苦,可是我仍然不自覺地笑了起來。

可以得到幸福了呢,我想。

 

 

突然眼前一片漆黑。

 

 

「修也,修也!」睜開雙眼,看到的是母親的臉,用有點沙啞的聲音叫喚我的名字。

 

「這裡是……」

「這裡是醫院啊,修也你在家突然昏倒,然後在這裡睡了兩天呢!別老是要媽媽擔心你啊……」

 

感覺一切都沒什麼真實感。

 

 

「還有呢,修也,要告訴你一個悲哀的消息。」氣氛變得嚴肅起來。

「爸爸他……在前一天自殺了。」

「什…!?」在我還沒說完前,母親抱住了我。

 

「已經沒事了。」

 

 

之後,日子如常流逝着。

我殺了父親這件事,就好像從沒存在似的。

 

 

直至一星期後,母親帶了一位中年男人回家。

「啊……這是修也嗎?你好啊。」他俯下身溫柔地對我說。

 

是警察局的局長,我在電視中經常看到了他。

 

「是個很乖巧的孩子呢。」他微笑着。

「別被他的樣子騙到了,之後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的。」

「呵呵……你這媽媽還真是的……」

 

看到他們親密的對話,我完全明白了。

 

「媽媽!下星期去遊樂場玩吧!

「欸……?

「我想去玩喔,爸爸你也想去的吧?

「啊?」中年男子吃驚了一下,隨即大笑起來。

「那去吧!真是個聰明的孩子。」

 

「修也真是的……」母親無奈地摸摸我的頭,然後小聲地說:「謝謝了呢。」

我點了點頭,兩人同時露出已變異的笑容。

 

 

我感到了這一生最大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血腥 崩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逆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